辰小北_

这里主要发一些成型的小说和小短文,更多碎碎念见微博

隔着星海爱着你

那日 烟雨 城外 只一眼 余生不在

他说 假如我们距离千万 你是否还会这般义无反顾

后来她才明白 这千万 不是公里是人群 是镁光灯到荧光板 隔了一整个星海


差不多算是一见钟情吧,江南小桥上,两把纸伞毫无预兆地擦肩而过,几滴雨水借力顺着伞沿旋转的方向滑向她的脸,于是视线忽的从手机上移开


“对..对不起”

抬头便是一位身着浅蓝色休闲衬衣的温润少年,正慌忙把手机揣进兜里,然后掏出一包纸巾,满脸歉意,几缕发丝湿答答地贴在前额,凌乱不失儒雅,金丝镜框下一双清澈眼眸,认真地看着她


不小心对上的视线,好像牵动了某一处神经,连着心脏,搭错了拍,让她一瞬间忘了时间

他的皮肤很白,俊美的五官因此被衬地格外分明,瞳仁灵动,睫毛翘卷,嘴巴水润,此刻正漾着令人目眩的浅笑,握着伞柄的手指骨节分明,细且长,指甲修剪的很整齐,干干净净,整个人笔挺却毫无攻击性,散发着一种岁月静好的醉人气质

怎么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,却从不曾见过如此精致漂亮的江南男子...


“擦一擦吧”

翻飞的思绪突然被打断,她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不好意思地低头接过了纸巾 “嗯..没关系的”

惊鸿一瞥,乱了谁的心曲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小段”“你呢”

“Silence”

声线清透柔和,寥寥几字,却掩盖不住平静语调下溢出的深沉

他的声音里好像有故事,她在心里悄悄琢磨,倒是平添了一份性感

“你也生活在这里吗?”

“没有,来这里散散心”

“哦”“如果有需要,我可以带你转转,我家就在这”

她仰头看向他,炙热又不安

“...好”

一瞬间,笑意爬上眉梢

雨也停了,很识趣


快乐被关了太久,倾泻而下。她爱听歌,他正好钢琴十级,于是他们琴瑟和鸣,唱尽美好;他爱看电影,她正好擅长摄影,于是他们透过镜头,阅尽人间

她知道了他原来是东北人,知道了他不喜欢一个人,知道了他有很多奇思妙想,知道了他没有看起来那么快乐,她也知道了他心有执念困于囹圄,却依然相信囹圄之外有蓝天

他们一起在河道边漫步,在烛光下谈心,一起许下...


“许个愿吧”

他说。没有转头,眼神望向水里争先恐后抢食的锦鲤,却好像没有聚焦

“我希望,Silence可以快快乐乐,我希望,我们可以在一起”

她双手合十,虔诚地说出了心里话,睁开眼,便对上了他那双欲言又止的眼睛,忽闪了两下,他突然笑了,轻轻揉了揉她的脑袋

“太贪心啦,只能许一个”

却好似在哭,只是稍纵即逝,没有让她察觉

“那就...希望Silence永远开心”


“如果,我说如果,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你还会许这个愿望吗?”

“那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”

“可是很远”

“有多远”

“千万”

……

“我爱你,无关远近”


听了一夜细碎砂雨绵绵,醒来已是中午,窗外满地落花满席绿毯,习惯性播开收音机,主持人甜美的嗓音驱散了一丝初夏的燥热,“接下来播放的是一位听众朋友点播的歌曲,汪苏泷的《小段》 ,520,哪怕一个人,也不孤单,小段的话,小段的路,总有人陪你说陪你走,小段的爱拼起来,就是一整个世界。”


有你的世界


隔着星海,爱着你,无关远近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